废料绵_

瞎姬霸写

【全员】一块圣诞小甜饼

我发誓 我以后想写贺文的时候一定提前定好闹钟努力写
祝食用愉快_(:з」∠)_




雪花飘飘。
街上的路灯依次亮了起来,暖黄的光照亮了一整片白茫茫的世界,恋人们手牵着手在压马路,身边洋溢着幸福温暖的气氛。临街的商店里播放着欢快的圣诞歌曲,虽然早就已经听了不下几百遍却依旧悦耳动听。
是圣诞了呢。
孟章窝在床上,裹紧了被子,透过窗看着外面的街景,吸了吸鼻子。
“想出去。”他扭头对正在倒水的仲堃仪说。
“别闹,吃药了。”摊开手,两粒药片,附加一杯温水。
“为什么偏偏要在今天发烧啊……”他嘟囔着,然后拿起杯子,一饮而尽。
“怎么了?”仲堃仪坐到孟章床边。
“其实还是很想出去玩……和你一起就更好了。结果我发烧病倒了害得你也要跟着忙。”孟章小小声说道。
“没事,”仲堃仪揉了一把孟章的头发,“病好了再出去也不迟啊。”
孟章皱了皱眉,“没有节日氛围了……难道你想春节和大爷大妈们一起逛街吗?”
“……”仲堃仪咳了一声,“反正有我在不就行了吗。”
“好了,快睡吧。”他帮孟章掖好被子,“要快点好起来啊。”
孟章听话地闭上了眼。
睡之前他问了仲堃仪最后一句话。
“明年的这个时候还会在一起吗?”
仲堃仪失笑。
“不是已经说好了在一起一辈子吗?”

某高档餐厅内。
一支支蜡烛亮着温柔的光,环绕着中间的两人。耳边是悠扬动听的乐曲,眼前是美得耀眼的人。
“阿离,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执明单膝下跪,手拿捧花,眼里的深情满的几乎要溢出来。
吱呀一声,是椅子被移动的声音。
慕容离起身,绕过了执明,直接走向了餐厅外。
“诶,那个,不是,阿离……阿离你别走啊!”
执明一路狂奔,追着慕容离来到了大街上。
“阿离,有什么话我们不能坐下来好好讲吗?”执明一把抓住慕容离。
“你放开。”慕容离甩开了执明。
街两旁的行人看到这幅情景纷纷侧目。
“执明,我问你一句话。”
“阿离你问。”
“你把我当什么?”
执明不说话,把手里的捧花举了起来。
“不看看吗。你最喜欢的羽琼花。”
洁白的花瓣在灯光的映照下泛着暖黄的光,雪花安静地从天空落下飘到花瓣上,马上又融化成晶莹透亮的水滴。
“慕容离。”
执明一步步走到他面前。
“只有你。”
抱住他。
“你听到了吗?”
“……应该吧。”

今天的诊所也依旧开着门。
当然只有公孙钤一个人值班。
其他人都是约好了人提前下班,只剩他一只单身狗凄惨地守着门。
好吧这么说老板是不是有点太寒酸了。
于是老板决定今天七点半就关门出去觅食。虽然可能会被秀一脸恩爱。
公孙钤脱下了白大褂换上了风衣,走出诊所大门准备锁门的时候,发现门口有个人。
血的味道。
公孙钤皱了皱眉。
陵光按着手臂转过了身,露出了一个堪比三月春花的笑容。
“先生,诊所关门了吗?”
公孙钤一挑眉,让开了路。
“进来吧。”
取出弹片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陵光躺在病床上吊着水,看着天花板发呆。
公孙钤坐在旁边的椅子上,翻着医学杂志。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
公孙钤起身给陵光拔了针。
“手背按好,你再躺一会吧。”
打了个哈欠,公孙钤揉了揉眼睛,回过头看了眼病床上的人。
为什么今年平安夜是这么过的……啊,人生真是充满了刺激。
陵光接了个电话。
“嗯……我没事,来接我吧。”
随后陵光报完了诊所的地址,挂了电话后理了理衣服,翻身下床。
“再见,我叫陵光。”
陵光在门口转身,向他挥手。
公孙钤淡淡地应了声。
陵光坐在车上,手指间一张名片被他翻来覆去转了无数遍。
公孙钤……吗?有趣。

酒吧里今天很热闹。
调酒师却百无聊赖地坐在吧台后面。
蹇宾面无表情地一页一页翻着聊天记录,内心毫无波动,只想揍人。
哦,为什么今天平安夜会被甩?
这时,吧台前面突然来了个小男生。
蹇宾依旧面无表情,倒了杯柠檬水给他。
“小朋友还是喝这个比较好。”
齐之侃拿过杯子一饮而尽,然后气呼呼地说,“我今年都二十了!”
蹇宾抬了抬眼,“冷静。”
“可是我今天失恋了啊……”
正在擦杯子的蹇宾顿了顿,然后腾出手拍了拍他的肩,“急什么,你才二十,以后还会有更好的。”
“其实还是很舍不得他啊,认识他八年,我大二他大四……真的,想不开。”
擦完杯子的蹇宾给齐之侃重新调了杯Flair Time。
“虽然说你满十八了,但喝醉总归不太好。”
“唔,颜色很好看嘛。”
齐之侃靠在吧台上,和蹇宾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
转眼就是十二点了。
钟声响起,情侣们纷纷抱住了对方。
两个人碰杯。
“圣诞快乐。”




------
圣诞快乐啦_(:з」∠)_
虽然这块小甜饼有点迟 但是你们一定能感受到这份爱对不对!_(:з」∠)_

评论(2)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