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熊彭】他们孤独时候都望着同一颗星球

祝大家鸡年大胸。
现代au 一发完
祝食用愉快(。・`ω´・)





彭先生最近搬家了。
带着他的木偶。
搬去了单身公寓。
说得好听点叫图个清净,实际上就是付不起原本房子的房租。
彭先生进电梯的时候左手拉着行李箱,右手抱着一箱子东西。
然后就差点撞到人了。
“要帮忙吗?”
彭先生抬头看向自己的新邻居。
第一印象,哇,声音好好听啊。
第二印象,哇,既高又帅啊。
第三印象,哇……新邻居昨晚肯定没睡好。
新邻居接过了他怀里的箱子。
“去几楼?”新邻居随口问道。
“七楼。谢谢啊。”彭先生有点不好意思。
“这么巧。我也住七楼。”新邻居笑了,“我对门刚刚搬走,你应该住那吧。”
“好巧……”彭先生万分感慨。
叮咚一声,七楼到了。
新邻居帮彭先生把箱子搬到了客厅。
“好啦,我走了。”
“请等一等……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
“我姓熊。”

熊先生是个歌手。
彭先生是个木偶演员。
听说熊先生原本和演艺公司签约了,可是后来又出来单干了。
听说彭先生原本在团里干得好好的,可是后来又出来单干了。
所以说梦想这玩意真的是让人又爱又恨啊。
后来慢慢熟了的两个人在某次街边摊就着一地月光撸串的时候如此感慨道。

彭先生的对门半夜总传来吉他声和钢琴声。
不过七楼没有其他住户,就他们两个。
彭先生也是忙剧本忙到半夜还不睡觉的人。
后来彭先生听着乐器声入睡成了习惯。
这天彭先生睡得有些早。
但是半夜时候对门并没有传来乐器声。
彭先生很惆怅。
彭先生失眠了。
彭先生最后没忍住,穿着睡衣踩着拖鞋去敲了熊先生的门。
过了会,熊先生出来开门了。
他看上去比之前更憔悴了。
熊先生努力让自己挤出一个并不是那么难看的笑容,“晚上好啊。”
透过熊先生188的身高,彭先生隐隐约约看到了客厅里散落一地的五线谱和随意摆放的啤酒罐头。
“介意我进去坐坐吗?”
熊先生摇了摇头,带着他进去了。

彭先生最后是坐在客厅里唯一能落座的沙发上听熊先生讲完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什么稿子被盗用,结果一分钱都没拿到的事,大家都懂。
熊先生一把拉开了落地窗的窗帘。
苍白的月光照进来。
“所以说。”
“我的人生,真是失败透顶。”
语气沮丧到了极点。
彭先生一时语塞。
这种情况下灌鸡汤显然不太适合。
“不说这个了。”熊先生拉开冰箱门,拿出最后两罐冰镇啤酒,“你的剧本怎么样了?”
“差不多了。”彭先生接过啤酒,拉开拉环,“我也不知道……”
“不知道什么?”熊先生有点好奇。
“不知道观众会不会喜欢,害怕空无一人的观众席。”彭先生喃喃说道。
“没关系,我来做你的观众啊。”

彭先生深吸一口气。

最后还是放弃了。

熊先生走到他身边,拍肩。
“都会好起来的。”叹气。
“干杯。”

十二点的钟声响起,月亮依旧高高挂在天空,给整个世界披上了一层轻薄的纱。
“月亮啊……其实是颗荒凉美丽的星球。”
“反射着太阳的光,传递到不知道隔了多少光年的地球上。”
“引起多少次潮涨潮落,绕着轨道旋转了不知道多少圈。”

熊先生又去投demo了。
彭先生又去街上表演了。

熊先生终于出了自己的第一张唱片。
彭先生终于在剧院里开了自己的木偶表演。

两个人都很忙。
但是再忙也要抽空出来见个面撸个串。
互相吹捧吹捧、谈谈人生什么的。【bu

熊先生和彭先生坐在路边,一起抬头看月亮。
顺便聊聊诗词歌赋,人生理想。
“你说啊,彭彭……我们这一生究竟要干什么呢?”
“大概是……做不了太阳,就只能做月亮吧。不能照亮别人,反射太阳的光也不错啊。”
“对……我们彼此要成为黯淡无光的生命里,最耀眼的人。”

照亮我的夜空。






Fin.
--------------------
太意识流了……大家将就看看就好【。

评论(9)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