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钤离】忘魂。四

阴阳师钤x式神离
三→ https://ayiii0128.lofter.com/post/1d0dc771_cd6c4ef
今天你抽到ssr了吗?没有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方方土上线~带仲孟玩!
祝食用愉快Ψ(`∀´)Ψ


“终有再见之时”

慕容离走了。
他觉得自己需要去把丢掉的记忆找回来。
醒过来的这两天里,脑海中出现了很多繁杂的画面。
应该是以前的记忆。
但是散落的片段无法被拼凑完整。
不能连自己为什么游荡在这世间都不知道啊。
本应是个已死之人,为何要以这样的方式继续活着呢?
他不知道。
那就去寻找记忆里的地点吧。
似乎是……浮玉山?
漆黑夜色里,他独自一人踏上了前方的道路。

浮玉山其实不远。就在郊外。
月光苍白,照得山上的森林有些面目可怖。
他走上了山巅。
视线所及之处,是繁华的城市。
纤长手指抚上洞箫,指尖轻移,落寞的萧音便传了出来。
突然,背后传来了鼓掌声。
萧音戛然而止。
他转身,看向身后的那个人。
“一别经年,慕容兄的萧音仍是精妙绝伦啊。”
“阁下是何人?”
“故人而已。”
那人一袭明黄衣衫,腰系佩剑,端的是君子雅正,举手投足间自有一番风流意味。
他一步步走近慕容离。
然后在五步开外的地方停了下来。
“看来慕容兄是忘尽前尘了啊。”
他轻笑。眉目间带着狠厉阴沉。
“可我沉睡这剑中千年,可是一时一刻都不敢忘呢。”
腰间佩剑被抽出,寒光凛凛,灵力流转,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着慕容离刺去。
慕容离躲闪不及,只能抽出萧中剑,和他对起了招。
数十回合下来,他已经显露出疲态了。
必须要想个方法尽快脱身。

又是一次刀兵相接,慕容离招架不住,只能向后退了两步。
他喘息着,紧盯对面来者不善的“故人”。
“慕容离,你当初搅乱天下局势的时候,可有想过结果?”
那人沉声问道。
结果……吗?
慕容离的视线慢慢涣散。
却又突然想起了一个人。
那人一袭蓝衣,一副翩翩公子的模样。上一秒还在和他谈论天下局势,下一秒望向他的眼神中尽是震惊、痛楚、不敢置信。鲜血从嘴角流出,一路蜿蜒而下,染红了他胸前的衣襟。
他听见自己用冷漠的声音说,公孙兄,欠你这条命,来世再还吧。
然后再也不敢多看一眼,转身就走。
“这个结果……我想不到。”
“想不到?哈哈。”
“没想到算无遗策的慕容离也会有想不到的一天。”
“我……”
慕容离刚想开口,便感觉到了一阵灵力波动。
然后不受控制地消失在了山巅。

仲堃仪皱起了眉头。
谁会召唤走慕容离?
莫非……
一个人的名字呼之欲出。
他收起了剑,循着之前的灵力方向奔去。

慕容离以一种绝不雅观的姿态被召唤到了公孙钤面前。
慕容离傻了。
公孙钤也傻了。
慕容离万万没想到和人打架打到一半停下来讲话的时候被一小孩召唤来了。
公孙钤万万没想到感觉灵力很强大的慕容离也会被人打成重伤。
房间内此刻弥漫着淡淡的血腥气味。因为召唤出的式神将会拥有实体,受到的伤害也将直接反映在式神的身体上。
公孙钤手忙脚乱地画起了刚学的疗伤符。
慕容离身上的伤口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渐渐好转。
“多谢。”
慕容离低了头闭了眼,却是连一句多余的话都不想说。
如果不是公孙钤,今天遇到的那位“故人”未必会放过他。
他叹气。
又想起了死在他面前的那个人。
自己当时是要有多狠的心才下得去手?
自己最后难道不后悔吗?
想来应该是后悔的,不然自己也不会为了他一直沉睡到现在了。

公孙钤看着对面的慕容离,感觉他应该是好了很多,于是起身,推开了阁楼的窗户。
清凉的夜风吹进来,驱散了屋里的血腥味。
月下看人,美甚三分。
公孙钤支支吾吾地开了口。
“那个……慕容离。”
“你要不要和我签订契约,做我的式神?”
慕容离抬头,看向窗边的小孩。
有那么一瞬间,他和那个人的面容重合了。
他摇了摇头,挥去了面前的画面。
“你的灵力不足,根本不能和我签订契约。”
“那你……没有拒绝?”
慕容离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
以后不再是无处可去,想来也不错。
“这样吧。”
“我去寻找我丢失的记忆,你可以慢慢修炼。”
“我们每年见一次面。”
“什么时候你的灵力足够了,我就做你的式神。”
“好!我答应你。”

窗外是亘古不变的苍白月光,一同见证着他们的约定。



很好,这么点东西我磨了一个礼拜
以下是文里方方土对阿离拔剑相向的原因,当然是我自己根据原剧脑补的——
小葱原剧里死得不明不白,当时三大世家正忙着向单身狗王示好,为了天枢光明正大地易主能尽快进行,肯定是不会让小葱死得这么快,方方土再怎么丧心病狂,也不会向小葱下手,毕竟小葱这么深爱把最后的退路都留给了他,再想想往日恩情,肯定也不会下手,于是这两方都没有人下手,天璇和天权更加不可能,那么就只有沉迷搞事的……阿离了。
但我觉得应该是这样的吧orz
再没有评论和小红心我就要闹了: D

评论(7)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