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钤离】忘魂。一

考前发文攒人品: D
感谢小可爱提供的脑洞!抱住亲♡
阴阳师钤x式神离
一搜阴阳师全是手游没有半点干货的百度让我绝望: D
于是各种设定全部跟着感觉走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 D
祝食用愉快_(ゝ「ェ:)ノ


“终有再见之时”


公孙钤五岁那年召唤出的第一个式神是浮游灵。
太不正常了。
明明人家召唤出的都是正常式神,差一点的像管狐,好一点的像犬神之类的。
为什么他就不是呢。
当时很小一只的他苦苦思索,但还是没有得出结果。
然后就把刚召唤出的式神给晾在旁边了。

“喂。”
“小孩。”
公孙钤回头。
看到了那个刚刚被他召唤出来的式神。
整个人,啊不,灵,飘在半空,一身红衣似血,在黄昏下有种莫名的沧桑。怀抱洞箫,面容精致,眉间微蹙,神情是七分淡漠三分茫然。
好美啊。
年幼的公孙钤感慨,原来世上还有这么好看的灵。
“是你召唤的我吗。”
“是啊。”
原本飘着的灵听到这话,轻飘飘落了地。
他一步步走近公孙钤。
然后半跪在地,看着面前的小孩。

公孙钤的视线突然被他的脸占据。
他没来由地感到一阵心慌。
“那你听好了。”
“我名慕容离。”
柔和好听的声音响起,不带一丝感情。

慕容……离?
他的名字在舌尖打转,却又迟迟念不出口。

“你……”
“你该休息了。”
慕容离开了口。
公孙钤眼前一黑。
最后看到的是慕容离慢慢消失变淡的身影。

为什么自己会被召唤而来?
那个小孩又和他有什么关系?
慕容离躺在树上。
他难得清醒一回。
想的却是毫无头绪的问题。
还想了很久。
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尘世中辗转了多少年。
他只记得。
自己欠了一个人一条命。
一定要还。
他低头看向怀中的洞箫。
足下轻点,红衣翻飞,消失在漆黑的夜色里。



好了我去复习语文了 作文写了半个学期的同人 明天的议论文我要怎么写
你们祝我好运吧: D

评论(17)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