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执离】告一段落。二

一→ https://ayiii0128.lofter.com/post/1d0dc771_e81720f
现代au/脑洞有毒/催更自杀蟹蟹
祝食用愉快_(:з」∠)_






慕容离一个人搬着有半人高的纸箱子费力地爬着楼梯。
……没想到新小区的电梯坏了,失策失策。
他伸手擦了擦汗,又接着向前走。
然后就在新家门口看见了一个自己这辈子都不想看到的人。
“让一让可以吗?谢谢。你挡到我了。”慕容离不咸不淡地开口,无视了面前的人绕了过去。
“阿离……”执明见状,直接跳了起来,“你听我解释。”
“对不起,不想听。”慕容离放下箱子,从口袋里拿出钥匙开门,“你既然要走那就干脆断个干净,这样你好我好大家好不是——”
话音未落,执明一把抓住了慕容离的手,“阿离,不要……阿离,你看看我,你看看我啊。”
慕容离终于回过头。
他看着面前憔悴和以往形象大相径庭的执明,最后开了口。
“执明……”我们真的,不适合。
可是后半句话,怎么样都说不出口。
他回过头去,抱起箱子,“你走吧。”
他已经对这个人一次又一次心软了,唯独这一次,不可以。
执明盯着慕容离的背影,许久后默默开口,“阿离……你等一等我。”
慕容离手扶着门把,“我不送了。”
啪。
门被关上了。
执明在门外大喊,“你一定要等我!”
人生不过短短几十年。
求你,等一等我。

慕容离看着空荡荡的房间,心中的无力感犹如潮水一般向他汹涌袭来。
他蹲下身,把箱子里的东西一样样拿出来,放在它们原本的位置。
漱口杯和牙刷还是情侣款的,毛巾是执明惯用的浅蓝色,相框里的照片早就被抽了出来,客厅桌上的花瓶是之前和执明逛街一起买的,床上的枕头还是两个,堆在旁边的收纳盒上还被贴了两个kiss的小人……
他说要我等他。
真是可笑。
时间那么长,不可控的因素那么多。
慕容离生气地放好画架,拿出了那张被他涂掉脸的速写。
它等不来它的主人了。

“最近怎么样?”公孙钤看着面前视线飘忽的人,一脸担忧。
“成功找到了新工作,上司很看重我,搬家也挺顺利没什么不好的,除了那天在门口遇到他……”慕容离捧着咖啡杯看向窗外的街景,“一切都好吧。”
公孙钤感觉这话他没法接。
慕容离视线一转,“你和陵光呢?”
“咳……他不见我我不见他,所有事情我都和魏老直接说,还行吧,其实和以前一样,没差。”公孙钤轻咳一声,掩饰了自己的尴尬。
“哎。”慕容离叹了口气。
“哎。”公孙钤也叹了口气。
人生艰难啊。
叮咚一声,公孙钤的手机收到了新消息。
他一滑锁屏看了眼微信,嘴里的咖啡差点没喷出来。
“怎么了?”慕容离朝他看了一眼,这样子失态的公孙很少见啊。
“陵光让我……找他……”公孙钤皱眉,“你快帮我想想我最近有没有出什么差错。”
慕容离用一种近乎默哀的眼神和他对视了三秒。
“那我去了……哈哈。”话音刚落,公孙钤就站起了身,理了理自己的衣服,一副慷慨赴义的表情走向了大门口。
慕容离坐在座位上,揉了揉自己的眉心,心想,这又是唱的哪一出。







T.B.C
---------------------------------------------
好像身体被更新掏空orz
有农药的dalao带我排位吗!!!【严肃脸】

评论(2)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