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钤光】听说竹马不敌天降。下

上→https://ayiii0128.lofter.com/post/1d0dc771_e3bbce9

祝食用愉快(ớ ₃ờ)σ 






高考结束了。 
同学聚会上,一帮人告白的告白,灌酒的灌酒,起哄的起哄。毕竟下一秒就要各奔东西,可能这辈子都见不到面了。 
公孙钤绝对是今天最尴尬的一个。
整个年级的人今天都聚在了一起,据身边的陵光统计,向他告白的女生已经不下十个了。 
校草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然后陵光是第二尴尬的一个。 
据身边的公孙钤统计,向他告白的女生已经不下七个了。 
校花之名,果然名不虚传。 
嗯,没什么不对的嘛。 
吃完饭,两个人一起走回家。 
夜已深。漆黑的天幕上挂着满天繁星,路边的树影随着风轻轻晃动,之前刚下过阵雨,地上还有一两个明亮的水洼。 
——夏天了。 
走在前面的公孙钤突然停了下来,回过头去看陵光,你还想他吗? 
嗯,什么?陵光一开始还没反应过来,片刻后他停顿了一下,回答道,也许……吧。随后他一脸迷茫地看着公孙钤,你问我这个干什么? 
公孙钤的半边脸藏在树影里,看不清他的表情,你有没有想过,去找他? 
陵光走上前,一把拉住他的手往前走,再说再说啦,这不成绩还没出来呢吗?

公孙钤觉得自己不是很能藏得住心事的那种人。 
但是他突然发现自己很有这种天赋。
陵光觉得自己应该是很能看得开的那种人。 
但是他突然发现自己还在过去沉沦。 

——谎言说给身边的人听,真话说给笔尖听。 
他们都是习惯写日记的人。 
公孙钤会写,他是不是还想着他? 
陵光会写,他为什么会问自己这样的问题?
然后第二天见面,都挂起与平时没有区别的微笑,还是一起去打篮球,网吧双排座,缅怀一下过去的时光。 

日子过得飞快。 
公孙钤和陵光没有填同样的大学。 
不找了?公孙钤端着杯子一本正经地问。 
不找了。陵光托着下巴看向窗外的景色,既然他也不想找我,那我何必呢? 
公孙钤偷偷看向坐在对面的陵光。发现他虽然说得肯定,但是眼神里还带着一丝茫然和空洞。 
当初那场轰轰烈烈的私奔其实并没有多少人知道真相,对班上同学的解释是陵光突然发烧去了医院,公孙钤在旁边陪护。同学还笑着打趣过他们,说感情真好。 
是,感情的确好。 
公孙钤低头,喝掉了杯子里最后一口咖啡。有点苦。
我们走吧。公孙钤招呼陵光回神。 
陵光点头,嗯。 

公孙钤躺在床上,回想着他这么多年和陵光相处的一点一滴。 
却发现自己根本无法抽身。 
他看着空荡荡的房间。 
觉得……很累。 

陵光躺在床上,翻来覆去,就是睡不着。他烦躁地揉了把自己的头发,然后从枕头底下摸出手机上论坛匿名发了个贴子。 
【朋友最近关心起了自己的感情生活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很快就有人回复了他。 
【我估计他暗恋你很久了233333】 
陵光先是愕然。然后是不敢置信。 
公孙钤喜欢他? 在这之前如果有一天有人会这么和他说,他打死都不会相信。
但是,目前看来,这是唯一的答案。 
所有的疑惑都迎刃而解。 
陵光揉了揉自己干涩的眼睛。 
突然发现自己对这件事情手足无措。 

陵光开始躲着公孙钤。 
公孙钤也好像发现了什么,一开始还会试着找他,最后也放弃了。 
他告诉自己,自己已经和他在一起这么久了,没有理由再接着陪着他了。 
他最后给他拨了个电话。 
如果我的喜欢对你造成了困扰,我很抱歉。 
说完这句话,电话就挂了。只留下嘟嘟嘟的忙音。 
陵光赶紧回拨过去。 
对不起,您拨的号码是空号。Sorry,your…… 
陵光苦笑,公孙钤,你可以的,干脆利落。 

很多年以后。 
公孙钤和陵光都没想到,最后会以这种方式再次见面。
“公孙导演,这位是我找来的编剧,陵光。他的本子你应该看过了吧……” 
公孙钤和陵光相对无言。 
孟章尴尬地停了下来,“两位原来认识?” 
公孙钤和陵光点头。 
旁边的仲堃仪一看气氛不对,于是拉着孟章就走,“我突然想起来好像有东西落在车子里了,走走走我们去看看。” 
沉默许久后,两个人同时开口,“我……” 
公孙钤看着陵光。 
陵光看着公孙钤。
“当年也算……不辞而别,你怪我吗?” 
陵光摇头,“怎么能怪你呢……我……” 
“那我们可以……重新认识吗?”公孙钤小心翼翼地、一字一句地说出了这句话,“重新……从朋友做起好了。” 
陵光双眼放空,“原来……我们已经连朋友都不算了?”说完,他起身,“我走了,不用找我。”
公孙钤追上了上去。
他想,这次遇见了就不能放手了。
绝对。







-----------------------
当成letterlover钤光线番外看吧 正文是肯定不会交代了
。但是感情线我真的。尽力了orz
倒带/走马/如果没有你三首赶稿神曲伴我度过情人节和今天……_(:з」∠)_

评论(9)

热度(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