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料绵_

瞎姬霸写

【仲孟】多幸运。番外一

方方土视角。
在汇报演出上赶出来的x
学长们这浮夸的演技哟2333333333
前文戳【七】→ https://ayiii0128.lofter.com/post/1d0dc771_ca5e002
然后一个个往前戳就好了x
祝食用愉快(=°ω°)ノ

我叫仲堃仪。
今年二十二岁。
万万没想到。
我的人生。
在遇见他之前。
会悲剧成这个样子。

自小父母双亡,家庭贫困,全靠奶奶一手拉扯大。十五岁初中毕业,奶奶重病走了,我一个人坐在灵堂里,然后决定放弃读高中。
虽然我成绩很好,但是没有钱又能怎么办。
填志愿那天,班主任上门找我。
我连门都没开。
我隔着一扇门对班主任说,老师别找我了,我不读了。
班主任那个急,说,你不能放弃啊你还有大好的前途你还有以后很多年不然你会后悔啊!
我从床上坐起。
看着镜框里奶奶那张黑白照片。
眼睛突然就红了。
我哑着嗓子对门外的班主任说,老师你走吧。
班主任沉默了好久。
然后走了。
我又躺回床上。
开始静静思考人生。
可惜思考了三天还是没有得出个结果。
我干脆把双眼一闭。
睡觉。
睡着了就不用管这些糟心事了。

后来我把我奶奶留给我的房子卖了。
不多不少,刚好五万。
收拾完东西走之前,我最后回头看了一眼自己生活了十五年的地方。
然后揣着五万块钱和一点换洗衣物再加一张奶奶的遗照,头也不回地走了。

刚从初中毕业没有一技之长,我很清楚自己找不到什么稳定的工作。
我租了个阴暗但是不潮湿的小地下室,因为房租便宜。
也许今天是去街上发传单,也许明天是去咖啡店里当服务生。
自己要乐观一点。
虽然每天都换工作,但是这样的生活很丰富多彩对不对。
我这样想。
然后又狠狠唾弃自己。
丰富多彩个屁。
马上就要穷的揭不开锅了。
还什么丰富多彩?
冷漠。

原定的人生计划是考上音乐学院,然后出来做声乐老师。
至于现在?
能过一天是一天咯。

自己种了一泡沫盒子的葱。
葱不仅好养活,能用来点缀很单调的地下室,必要时候还可以拿来调味。
优点还是很多的。

后来去酒吧打工。
我尝试去卖唱。
没想到反应不错。
然后我开始了每晚出去卖唱的生活。
虽然收入也就那样,但是至少够我换个地方住吃饱饭了。
待得久了,什么没见过?
聚众闹事打架斗殴吸毒,哦,当然前两个见得比较多,最后一个只见了一次就没机会再见了。

那天警察突然冲进了酒吧,我站在舞台上一脸懵逼。
然后所有人就都被带去警局了。
然后挨个做调查做笔录做尿检。
折腾了大半天才算完事。
最后我卖唱的那家酒吧倒闭了。
果真悲剧,对吧?

这件事的最后结果就是间接导致了我没有收入,没有收入那就付不起房租吃不起饭。
于是被房东赶出来了。
我背着自己的行李,怀里抱着一泡沫盒子葱,再一次失去了人生的目标与方向。

我一个人漫无目的地走在大街上。
路过街角的花店的时候,目光忍不住被花架上一排长势良好的小葱吸引了。
然后店主怀里抱着最后一盆葱推门出来。
然后冲我笑。
那一瞬间。
我心跳如雷。

我成了店主的新房西。
店主成了我的新房东。
店主叫孟章,特别可爱特别呆萌有时候也会犯迷糊的一只少年。
我重新找了一家酒吧。
继续卖唱。
要是这回继续连房租都付不起。
再到哪里去找一个我那么喜欢还对我那么好的房东哟。

其实挺后悔房租只签三个月的。

只有每天清晨和傍晚我和他才会碰面。
可是越来越喜欢他了。
啊。
怎么办才好。

那一天我问他要不要一起去酒吧。
他答应了。
我好开心。
然后那天他亲了我。
虽然他喝醉了。
我觉得我应该很快就能结束单恋生活了。

当然,最后我还是结束了单恋生活。

我有时候会想。
我这辈子的运气,是不是全部用来遇见他了。
也许是的。

唔,他喊我去吃饭了。
就到这里吧。

番外来啦(=°ω°)ノ
悄咪咪撒点土 更新掉落不定x
修文……再缓缓x
观众老爷们喜欢的话戳个红心点下关注呗(ಡωಡ)

评论(12)

热度(39)